我来得及时吗?也只是一阵风,一场雨。

wb/赛博仓鼠冲浪日记
UID/31184

 

【赛捷】这是勋章(上)

【银和格斗开始之前就有的脑洞 如有BUG全是我私设】


【阅读如果造成任何不适是我菜和角色无关无关无关】


※※※

 

当捷德的指尖触碰到某些不太显眼的疤痕时,赛罗的身体出现一阵几乎微不可闻的颤动。

这是他不为人知的许多秘密的其中之一。

 

※※※


原作《捷德奥特曼》

CP   赛罗x捷德

  • 作者 柳咕


※※※

 

      直到终于下定决心离开地球,捷德才有余力认真彻底的思考自己未来的去处。

      他似乎一直都是在被命运戏弄的,成为捷德之前的他孤身一人努力求生,成为捷德之后处境危险却收获了之前只觉得是梦想中才会有的珍贵的感情与亲友,但最后也是因为成为了捷德,他与自己珍视的人们之间有了不可跨越的沟壑。

      亲手将贝利亚打入次元裂缝之后朝仓陆以为终于挣脱了身上的木偶线,十年之后当早已离开星云庄的鸟羽来叶成为了两个孩子的母亲而自己的外貌依旧毫无变化的时候,朝仓陆才恍然大悟——其实他还是在被时间与命运推着走,选择了肩负起保卫地球的责任,他就彻底舍弃了人类的身份,百年之后,连同亲朋好友也要一并舍弃。

      夏德星人退休了之后独自生活了好些年,在佩嘉向他辞行的前两年搬进了星云庄,直到某一年的盂兰盆节泽纳身着正装捧着雏菊出门,朝仓陆才意识到时间似乎真的过去太久,记忆中的两位姑娘,音容都变得有些不太清晰。这个认知让朝仓陆立刻陷入了空前的恐慌,他迷茫无措,堕云雾中,晃神的时候杂志脱手,砸在地上的声响把他从,茫然若失中的情绪中拉回,手忙脚乱间朝仓陆想起亘古一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

 

      脱离外逸层后捷德开始了在无垠宇宙中漫长的流浪,能量不够时就挑个小行星落脚,偶尔捕捉到求救声就在那个地区多停留一段时间,解决问题后不久之后就会离开。战斗、告别、游荡、休息、再战斗、再离别……宇宙中的时间更难以计算,没有友人,更没有同行者,捷德几乎感觉不到光阴流逝,如果偶尔路过曾经到访过的星系,就靠着一点隐约的记忆勉强做个推断。

 

      情绪在无休止的旅行中被慢慢消磨,捷德开始变得内敛,变得沉默。

      重逢就发生在这样的时刻。

 

      在某颗布满水晶的行星上,虽然解决了敌人,但没能阻止对方预先设好的能量转换设置,进度条走满后黑色的雾气翻涌升腾,裹挟赤红的光芒直冲广袤宇宙,似乎要将群星撕裂。捷德因为那瞬间的能量波动跌坐在地,现在的他伤痕累累,能量所剩无几,是强弩之末,如果要阻止……捷德握紧拳站起来,从彩色计时器中流出了金色的光芒,它蔓延到全身,随着呼吸与之前战斗中受伤而留下的金色粒子一同起伏。

 

      一定要阻止,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也无所谓,反正……捷德这样想。反正……

 

      星海在这一刻被撕开。

      耀眼的光芒气势汹汹地将黑雾击碎,紧随其后的是使用者铿锵的声音:“八重合奏!”

 

      捷德站直身体,目光锁紧那不断变得更加璀璨的光芒,周围的水晶因为黑暗的散去逐渐恢复光辉,随着击溃黑暗的光线逼近似乎连远处的银河都变的更加明亮,在辉煌之中身穿究极铠甲的红蓝色战士降落在他身前。

      捷德望着赛罗,仿佛患上失语,几次张口都不知道阔别已久后第一句话应该与旧友说什么,直到碧绿温热的光线落在身上,战斗的伤口不断愈合捷德才如梦初醒,隔着绿色的屏障看赛罗的脸有些朦胧,岁月并没有在那张面孔上留下什么痕迹,就像他们第一次相遇时那样。旧人与尘封已久的记忆突然重合,这时年轻的奥特曼才猛然感受到时间流逝,熟悉的人却是陌生的感觉,但身体的记忆的确是在被缓慢地唤醒,捷德终于接受了过去一直逃避的事实——不知不觉间,他被时间胁迫着、浑浑噩噩地独自活过了很多年。

 

 

※※※

 

      赛罗一开始并不知道捷德的离开。

 

      一个宇宙就已经让他忙昏头了,更合况在他原本的宇宙之外还有数量庞大的多元宇宙。UFZ成立之后他更加忙碌,只有偶尔伤重的时候才会拥有一点喘息的时间。寻着躁动已久的负能量追到捷德所在的宇宙之前,赛罗刚刚造访了故事最初的起点——镜子骑士、红莲火焰和詹伯特的故乡。

 

      故地重游,但算不上令人愉悦的旅行。

 

      镜子骑士降落在行星艾斯美拉达的大地上,眉目熟悉的年幼女孩从王宫中飞奔而出扑入缩小体型的巨人怀中,镜子骑士抱起戴着王冠的女孩,转过身向变成岚模样的赛罗介绍:“这位是现在艾斯美拉达的大王女,艾美娜拉是她的祖母。”

      刚听到这话的时候赛罗没什么感触,或者说根本就是头脑空白,情绪像是改写成数据并冻结,赛罗下意识伸出手拍了拍幼年王女的头说了句:“长得很好看,和艾美娜拉一样是个美丽的姑娘。”时才懵懂如同小憩初醒。

 

      回忆不合时宜地掀起浪潮,与父亲、师傅以及叔伯们为数不多的相处走马灯般闪过,无论是奥特曼或者赛文对于地球过分的关注,或者是师傅将那颗三百万光年外的星球当做第二故乡的理由,或是梦比优斯收到跨越时空交付到他手中的图拉依伽抢是的眼泪,赛罗都不知所以。很多年前他刚刚回归光之国时曾在火花塔边撞见艾斯远眺,赛罗顺着这位前辈的目光看去也只能见到青碧的穹顶,见到他来艾斯也没有别的动作,心血来潮般对赛罗说:“如果有机会去地球的话,你可以在地球上欣赏月球,地球人给她起名“月亮”,月光是很美丽的风景。”

      后来赛罗曾几次踏足地球,总是匆匆到来又匆匆离去,也不是没有见过月色但是无暇欣赏,时至今日赛罗对于父辈们的怀念与感伤仍然困惑茫然,但现在,他站在曾经血战过的故地,还是一望无际的原野,艾斯美拉达的王宫伫立眼前,而镜子骑士怀抱中那个眉目清秀的少女已经不是那个勇敢坚强的公主了,艾美娜拉在岁月的长河中如凋花逝去,他化身的青年和直也在无垠星河中销声匿迹,赛罗最初触碰到的多元宇宙的一角,今日只剩下些许痕迹还能被捕捉到。

      在艾斯美拉达继承人甜软清脆的问好中,赛罗想他大概明了了那天艾斯说给他的月光的含义。

 

      想去找朝仓陆也像是一时兴起的事。

      随着时间裂缝的关闭和朝仓陆体内觉醒的贝利亚胶囊,赛罗在这个宇宙的任务正式告一段落。多元宇宙广袤无边,需要照亮的黑暗太多,警备队和UFZ再尽职尽责也不过杯水车薪,最初的年岁里他们还有零星联系,可一旦无休止的奔赴战场,在偶遇的旧友口中听到对方的消息都已经可以算得上联络过。捷德不是赛罗唯一的弟子,但他们的确是一同扶持走过腥风血雨的生死战友,赛罗信任他,自豪于捷德飞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战士,因此当他接到捷德所在的宇宙黑暗能量波动异常时,才想起来计算他与捷德分别的时间。

 

      太久了。

 

      赛罗降落在某个无人的角落变成诸星真的模样,走出来后才反应过来这种避嫌是没有必要的——旧时的街道已经和旧时的人一起永远存活于他的记忆里,眼前已经完全是另外一番光景,行走其中仿佛身处一场荒唐幻境。他花了一番力气寻找星云庄,但飞船内只有夏德星人在,赛罗看着泽纳毫无变化的脸,才从如梦初醒。

 

      “好久不见,赛罗。”泽纳看上去也很惊讶,不过很快就平复。“小陆已经离开这里很久了。”

 

      赛罗在执行其他任务的间隙频繁造访这个宇宙。没有特定的目的地,也说不上抱着怎执着的心情,他追寻着黑暗能量的蛛丝马迹四处奔走,在排得慢慢的计划中最末尾的地方加上了一点属于自己的私心。

 

 

※※※

 

      捷德醒来时入眼是陌生的基地,这一认知让他昏沉的头脑立刻清醒。他猛地坐起,却被腿上奇异的触感和明显含有凄惨意味的陌生嚎叫砸得一愣。摔在他腿上的小东西除了那一声之外也没了其他反应,只是一个挺身站起来,于是捷德就和一只小皮古蒙四目相对。

      捷德对于自己的置身地有了大概的猜测,而皮古蒙也很快给出了答复——看到自己清醒后小家伙在他腿上跳了两下,力道对于光之巨人来说不痛不痒,然后就蹦到地上,迈着小碎步往外跑,接着被一只蓝色的手托起来——手的主人拥有红蓝体色,是捷德熟悉的嗓音:“你醒了,这里是UFZ基地,感觉还好吗?我让镜子他们帮你处理了一下,伤怎么样了?”

      被救治的伤员对着一连串的询问没有回答——其实他也不知道先回答哪一个,我很好?感觉好多了?可是自己却有更想说的话,捷德望向来着,说出了自己的答案:“赛罗,好久不见!”




【tbc.】


觉得能在电脑点耗光之前写完的我实在是太天真了


评论(12)
热度(2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毋宁常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