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得及时吗?也只是一阵风,一场雨。

wb/赛博仓鼠冲浪日记
UID/31184

 

【新世代】听说恋人养的宠物都是情敌,是这样吗?

银胜/空艾/赛捷

写点视角不太一样的故事

细节上有剧情顺序微调 请别在意

===


题主的恋人最近计划着接一只小动物回家,虽然心里明白自己在恋人心里是无法替代的,但是总觉得多了一个分散他注意力的事物会很不爽这样,而且听说在地球有说法,宠物会分走对方大部分注意力因此是情敌!想想就很可怕的样子!虽然是宇宙版,但是还是想来问问其他的种族也会有这种情况吗?

 

 

  • 朝向星空伸出手 

  • 『真的不是很喜欢吃零食,谢谢』

 

  • 4715K点赞  4710K喜欢  1015K收藏

 

本来想谢邀,看到问题觉得邀请我的这位果然不安好心,就祝他恋人一天48小时实验室吧。

回归正题,其他人养的宠物是不是情敌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家养的宠物他分明是我的情敌。

先交代一下背景吧。为了方便我就称呼恋人为G,宠物为P。P算是我们家从小养到大的小可爱,很有灵性,家族里很多小辈都算是他看着长大的,和我的感情尤为深厚。因为工作原因有的时候我会很长一段时间不回家或者休眠,每次回来P都会很亲昵的迎接我,蹭蹭我啦让我摸摸什么的,很缓解疲劳。

直到我遇见了G。

我和G的初遇就是因为P。当时家里出了点事,P大概感觉到了,很焦躁不安,到处瞎跑还很有攻击性,然后就被G和他家的小后辈阻止了。

但是这个过程被我家一个后辈看到了,稍微产生了些误解,再加上他有点紧张应激反应所以初遇算不上美好甚至大打出手,对方并没有还手,后来迫于无奈就反抗了(不然可能会出事),好在最后他手下留情没让我家小后辈受伤。我当时还挺着急无奈的怕人家误会,但是后来听说对面最后没有下狠手也是因为G感受到我们没有恶意所以呵止了之后就放心了,也很庆幸G没有因此对我们产生隔阂,当时想着G果然是一个秉节持重的人。

后来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逐渐就熟络了。我的后辈,就叫他A吧,一开始的不太成熟,对于G和他家后辈L的引导我由衷感谢。

第一次被G触动是某次工作他为了保护弱势群体和他的后辈两个人挡下了敌人的几百发攻击。变故发生的太快了当时除了他谁都没有反应过来,事后他没有露面,但是从他后辈L身上的伤势看来也能知道他的情况绝对不会好,我挺想帮他治疗的,虽然不能治愈起码可以起到缓解作用,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法出手。

P那时候应该就察觉到了我的想法,后来我们俩一起受伤的时候他竟然从家族里出来为我们两个提供能量,毕竟我们的工作很危险,他还因为种族特殊被盯上了,担心之余我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愿意给G提供能量说明P对G是接纳的。

然后果然P对G很亲近的样子,又让G撸他的头又主动躺下给他靠肚子什么的。

当时觉得庆幸和欣慰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后来发生了很多我不太想重复的事,结果就是P出了些意外但成为了我和A的力量但不能随意活动了。之后P被夺走,L和A之间发生了性质有点严重的误会。事情发生没多久G突然主动找到我,给了我一段影像,大概就是能帮LA解除误会的内容,所以说G果然是一个沉稳睿智的人啊,来的很及时,我也立刻把这段影像交给了A。

后续就是我们在一个小姑娘的帮助下成功拿回了P,LA解除误会,而我和G的关系更紧密了。

 

紧接着我们迎来了工作以来最凶险的一次事件,那次的对手实力强劲,我和他为了保护L和A双双濒危。虽然当时还是很挂心没有完成的工作以及失去我们帮助的L和A,但是那时候我心里想着,如果是和G在一块的话,就算牺牲了我本人也是觉得不错的,只是遗憾G也可能无法活下去……以及和G表明心意。

生死攸关的时候其实的确会出现很多无关自身的杂念,那个时候我一边相信L和A会给事情带来转机,一边想着如果这次事件完美解决的话,就去给G表白吧。按照G那种温和周到的性格来说,我就算被拒绝也不会被拒绝的很残忍。

后来证明我们对LA的信任并没有错,他们的确为事情带来了反败为胜的转机。事情告一段落后我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告白呢?在这个时候我听到P在精神世界对我说:许下的承诺要好好地去实行!

……好吧,我倒是忘了P其实和我还是精神相通的这件事,然后我转念一想,危机让我产生了后怕的情绪,也催生出了一部分勇气,如果错过了这次,也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才敢说出来,所以我一咬牙就去了。

 

结果就是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G当时还笑着跟我说如果我再晚哪怕十分钟,他可能就会先一步向我告白了,但是他还是立刻补上了原本想要对我说的告白词。天知道G的声音笑起来和说起话来多么好听!我当时都要高兴坏了,现在想到他对我说的还是会感觉到很幸福。

至于他说了什么,我才不会把G说给我的情话告诉其他人。

 

接下来的日子很充实也很平静,不久之后P在LA同事的帮助下回到了我们身边。我真的很感激这些后辈们,虽然他们的力量对我们来说有无法超越的差距,但每个人都在通过自己的力量不断的努力成长。P回归的那天我和G靠在他身上聊了一晚上的天,最后都在P的身上睡着了。第二天枕在P身上醒来的时候G抓着我的手,侧过头对我说早上好,那一瞬间我无法脱俗地觉得如果时间停留在这里就太好了。

然后再G转头去摸P的头而P也发出了很愉快声音的时候,我还是没有预料到事情到底会怎么发展。

 

在P还没有回来之前,我和G完成工作和述职后通常会在我家的水晶迷宫里散散步聊聊天,然后再各自回去休息,偶尔我会留G过夜这样子,可以说闲暇时间我们都呆在一块。

P回来一段时间之后,某一次G陪我回来述职,这次汇报时间稍微有点久,等到我汇报完工作出来的时候,发现G没有等在原地。通常无论多长时间G都会在原地等我,如果实在是太晚我就会留下他,所以在我以为是出了什么紧急状况他去处理,赶紧用念力联系他的时候,G跟我说,P带他去观赏水晶迷宫深处的风景。

水晶迷宫深处的风景的确很迷人,不过因为离我们家族的生命之源太近了,再加上我们一直很忙也就没有时间带G 去看过,这次P带他去正好也算做了之前想做的事。而当我赶到那里的时候,我发现P把身体蜷起来整个把G包在中间,而G摸着他的脖子好像说着什么愉悦的话题,笑得十分开心。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的样子。G看到我来特别兴奋的向我招手,我过去之后P也舒展身体让我也靠了过去。我问G刚刚他和P说了什么,结果G没有告诉我内容只是说:“聊了些十分有趣的话题。”

然后我就问,P怎么会带你 来这里呢?

G说,我们上次约好了要来这里看看的。

这个我们是指,他,和P。

等一下?你们还瞒着我有上一次?还背着我约好了?

我有点悲愤,但是在G抓着我的手掌传来的温度和G笑意盎然的表情以及P无辜的眼神里,我被治愈了。

OK,fine,谁还没点秘密呢?我和P之间还有瞒着不可说的小秘密呢。

如果我知道我和P的秘密无论好坏都已经被G知道的一干二净了(当然是P说的),我一定当场就让P和G永远闭嘴。

虽然那之后的确因为P的关系我和G的独处时间少了一些,但对于G和我们家族更加亲近了这件事我喜出望外,没有人会不希望自己的伴侣能被自己的原生家庭完全接纳,我也不例外。

 

直到有一次我们完成工作,这次是G要去汇报。我稍微有点疲惫,打算靠着P休息一会等G出来,P低下头让我摸了摸,然后悍然拒绝了我想靠着他的请求,让我就地坐一会。

嗯???P你变了,虽然你认识G以前也有过拒绝我的行为,但是你从来不会拒绝G的。

不过回想起来,P虽然宠爱我们这些家族的孩子和后辈们,但绝不是盲目的溺爱,有的时候他也会很严厉,除非需要不然很少主动表示出太多亲近的意思。想到这里我还有一点不甘心和落于人后的不安感、尤其这个对象还是G的时候,现在想来羞愧,那时候我竟然还感到有一些委屈。

接着G就汇报完工作走了出来,P竟然主动过去给他摸了摸,然后伏下身体意思是让G靠着他休息一会。

嗯???????

或许是我的表情太明显让G察觉到了,于是他问我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想也没有想就直接把刚刚想的事一股脑全说了,说完就有点后悔——这种想法太像无理取闹了一点,我担心G知道后对我的看法会有所……嗯,改变。

G知道了之后好像有点意料之外,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笑出来的时候我简直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太羞耻了),并且对我说:“原来是这样,你误会啦。”

P也凑过来用头蹭我的腰,大意就是对我产生的误解表示抱歉。

G接着说:“这段时间P告诉了我一些关于你的事情,他说这些事你在场的话可能就不会给他说出来的机会了。”

我没有让G和P横尸当场一定是被G那张笑起来温暖人心的脸给蛊惑了。

 

那天晚上G留了下来,我头靠在他的肩窝里,他的手搂在我的背后,我们靠着P又说了很多。我觉得他都知道了我的过去而我还是对他一无所知实在太不公平了,于是他就开始讲述他的过去,他怎样出生,怎样成长,有怎样的前辈和师长,怎样来到这里。他说比起时间的旅行者自己更像一个无根的漂泊者,能在无止境的流浪中遇到我和P而停留下来是他的幸运,或许平静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但能在未知前路中偷到一段悠闲时光也足够回味一生了。

我没有资格说我完全理解他的全部情绪,但感情其实大同小异,我能接到他想传达给我的,并能很好的回应他,陪伴他。身为彼此的伴侣,我们做好自己能够做的,在这个基础上尽量给予对方就足够了。

 

我想告诉题主的是,宠物说不定可以成为让你们之间感情更深厚的纽带。那一晚我靠着P和G,感觉欢欣雀跃,人莫予毒,P,和G的爱是我变得更加坚强的力量和最坚实的后盾,同样是我幸福的落脚点。

 

 

---

 

补充:

认出我了也请不要说出来可以吗!关于G给我的表白我是打死也不会说的!不过可以说一点我和他互相表白前的事。

那时候我们的对手不是很强,但是我们一时大意了,我先被打倒在的,G稍微来的晚了一些,也被打倒,压在了我身上。

然后我们手忙脚乱的一时间都没起来。

说真的那时候我想着要不是还有工作干脆就让他压着好了,他的胸……咳,工作服手感还挺好的。

后来我才知道不想起来的不止我一个啊,那时候他的手在我腰部乱摸原来不是我的错觉!

没了!不能说更多了!

 

最后就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xxxx年xx月xx日修改

 

 

===

 

孤身一人有时也无法前进:虽然但是,48小时实验室也太过分了啊!

 

不能坐以待毙:怪不得前辈们的感情一直这么好~每次见到前辈们都像是在热恋期一样。G桑的确很强,前辈你也很帅气啊

 

 

 

  • 孤身一人有时也无法前进

  • 我迟早把终端的静音键给抠出去

 

  • 4714K点赞  4122K喜欢  1017K收藏

 

虽然是我邀请V桑来的,不过因为不可抗力他发得比我早。顺便48小时实验室什么的真的太过分了!我不会允许D这样在实验室这样子损耗健康的!

 

和V桑有些相似吧,D现在的……姑且算是宠物,就叫他M吧!D的父母在一场因为我引起的意外中消失了,M是他的父母唯一给他留下的,我虽然在那时就被D吸引,但是因为伤势过重的原因我沉睡了很长一段时间。因此十五年间只有M是一直陪在D身边的,在我为数不多有意识的时候,就能感受到D身上浓厚的悲伤怀念与孤独,如果一直沉浸在这种情绪里D会成为什么样我简直不敢想象。但D是一个坚强的人,且还有M作为他的情感宣泄口,因此很快就振作起来继承了父母的衣钵,并立志找回双亲。

 

经过长时间的休眠我终于恢复了一些力量,并在危急关头救了D,从此以后就和他一起工作。在D知道我是被他身上和我自身相同的频率吸引并且我的能力可以帮助他实现愿望时很高兴的接纳了我,并和我一起向着他的目标努力。

 

M因为一些原因其实是不算拥有实体的,D的理想就是把M还原并创造出能和M这样的生物和平共处的世界。于是平时没有工作的时候简直是全身心投入到研究和实验中——起码在认识我的初期是这样的。没日没夜的收集数据,预设、演算、实践、失败、再收集数据、再预设、再演算、再失败……他在一次次碰壁中寻找正确的方法,认真的D表情很帅,但是对他身体的耗损太大了。

直到有一次他为了修复源源不断的BUG链条通宵了三天之后直接晕倒在工作台上,在我还不能正式露面的时候和他一起工作的小姑娘简直帮了大忙。

于是后来我开始提醒他该去吃饭或者休息,一开始他还会回应我例如“知道了”“好的”之类的然后纹丝不动,后边就直接把终端静音!反扣过来!实在太过分了!但是我也不能穿过屏幕去谴责他,只能很无奈的等他终于想起我了之后跟我道歉,我再叮嘱他要好好休息,按时吃饭云云。

 

最终我忍无可忍了,决定一天不和他说话作为警告。那一天我顶着良心的谴责和他焦急地手足无措的表情(以及我自己想说话的欲望)憋了整整一天后才在夜晚主动叫了他的名字。D听到我的声音的时候抓着终端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说话的声音破音了,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问我去哪里了。我心里的愧疚快要把我淹没了,但还是为了D的健康强忍着说出了我的诉求,D那时候松了一口一样倒回椅子上,一字一句地说答应我,但是以后请我不要再一言不合就这样吓他了。

接下来的几天D在工作之余对我有点不咸不淡的,我知道他是在生我的气,但他的确没有和以前一样做出损害身体健康的事,我努力哄了几天,才终于让他消气了。


其实那个时候的我对于这样的结果稍稍有点失落的。怎么说呢,D这样的坚韧、聪明、勇敢又正直,从很小的时候就懂得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懈的追求自己的理想,一个人或是和M独处的时候会流露出自己的悲伤但不会因此止步不前,而是将它化为前进的动力,也会有属于少年人开朗可爱的一面,我本身就是因为被D的频率吸引而来到他身边,又怎么不会喜欢上D这样优秀的人呢?

失落是因为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大概只能是他完成理想的重要环节吧?因为他很少像对M倾诉那样像我倾吐他的心声——我们算是一心同体的,但实在算不上心意相通,甚至没有M那样和他亲近。但我的确对他怀抱更深的愧疚和负罪感——造成他双亲消失,他多年孤身一人的元凶之一的确是我,我不敢和D太过于亲近,这是我难以启齿的秘密——我不应该瞒着他,却也不敢告诉他。

刨除这些因素,我个人十分愿意协助D完成理想,因为那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而我乐意为D奉献我的力量。


出于内疚,我在工作时会为D承担下更多的伤害以免他出现生命危机,不过很快D就发现了,他那时候似乎想阻止我,不过那时候的他能力不足做不到,只能任由我这样行动。包括到某一次他尝试将M还原,却意外暴走。那个时候D不愿意伤害M,我依旧选择帮他承担了大多数伤害。那天晚上D表现的不大对劲,紧紧抓着终端但一个字也没对我说,我想大概是因为失败造成的情绪波动吧,于是鼓励他会成功的,他也只是随便应了几声就去休息了。


大概怀抱着这样的心情,我在我们第一次生死关头的时候,为了保护他而把D强制送出了战场自己消失了。是D冒着消失的危险拼命把我救回来,很生气的呵斥我,说他很担心我。这句担心像是撩动了我的哪一点情绪,那时候我向他坦白了双亲消失与我的关系。

没想到沉默一会却说,如果你不这样做的话,还会有更多的人失去生命吧。立刻抚平了我的忐忑不安。

最后D对我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这是我们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的开端。


后来的D就愿意对我敞开心扉了,我们事无巨细的分享所知道的一切,他会对我讲他父母的研究和自己的发现,我会和他讲我在宇宙中经历的各种各样的事情,这种时候D通常抱着一杯热饮(被我勒令换掉了有损健康的咖啡因饮品)把终端和M一起放在桌上。他说这是他最轻松悠闲的时刻。


但是如果我和M同时掉进水里他还是会下意识先捞M。

我很严肃的质问D,他就露出很无辜的表情对我说:“因为终端是防水的嘛!以前也掉进水里过但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下次不会让终端再掉进水里了,抱歉!”

对着喜欢的人讨好的表情我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


D真的是一位很优秀的人,相处得越久,我越能感觉到他在为了我变强,无论是咬牙完成前辈的特训还是在,或是从还原M的失败中快速走出来的时候,又或者是在下一次生死攸关的时候,我无法再将他强制送出战场了。

这是让我欣慰又担忧的事,作为他的恋人,我无法对他受伤和生命遭到威胁无动于衷,但又因为他的不断成长而感到无比自豪。他选择和我一同消失,那时候的心情我至今无法言喻,任何语言在那一刻都显得贫瘠苍白,我只是想着今生和能和D相遇实在是太好了,虽死而有憾但无悔。


最后我们还是在同伴们的不懈努力下被救了回来。


那个时候,在意识世界里D站在我的面前,神情严肃,还有着劫后重生的庆幸,他说:“我说了,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

我第一次感受到语言如此强大的触动力,这串没有华丽修辞,优美辞藻的简单音节在我耳中仿佛全宇宙最动听的音调,他拨动了我心中所有的情绪——悲伤、欣喜、后怕、决然等等等等统统化为了雀跃与欢愉,我那么庆幸再次与他一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并未来还要一起生活下去。

 

说了这些我与D和M,大概是觉得宠物对于彼此来说可能是一种陪伴与力量的来源。不知道对题主会不会有帮助呢?

 

 

 

---

 

补充:

不是!D其实真的很记仇啦!我吓他那次他最后报复回来了!!虽然方法有点过分不过我们都很喜欢就对了。

 

 

xxxx年xx月xx日修改

 

===

 

朝向星空伸出手:所以你到底有什么邀请我的资格,这不是半斤八两吗

 

不能坐以待毙:对题主有没有帮助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吃的好饱

 

 

 

  • 不能坐以待毙

  • 我已经成长了!

 

  • 4710K点赞  4120K喜欢  1010K收藏

 

 

好像该说的前辈们已经都说完了这样子,我还是来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吧。

 

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故事,但是刚刚认识Z哥哥的时候他虽然很尽心尽力的保护我、引导我变强,但是也对我很凶啊!超严厉的。

后来确定关系吼他带我去家里玩的时候,发现他养了一只小皮古蒙。Z哥哥对皮古蒙真的超超超超超温柔的!不仅亲手做吃的!连说话的语气都比刚认识我的时候柔和!就算交往了之后也很少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的!

后来我就赌气了,Z哥哥发现了之后想方设法把我的心里话套出来并且保证以后会多注意怎么样对待我的,现在想起来我还有些不好意思,的确是有无理取闹的成分在里边了,想让Z哥哥多分一点注意力给我什么的。其实Z哥哥真的又帅气还很体贴啦,就是有的时候太狡猾了。

 

我们感情一直很好的,而且小皮古蒙其实很可爱很招人喜欢,比如我。题主干脆试一试吧,说不定自己也喜欢上了呢?

 

xxxx年xx月xx日

 

 

===

 

朝向星空伸出手:后辈也很不错啊

 

孤身一人有时也无法前进:Z这家伙对待年轻人果然很有一套

 



【FIN】



小剧场:


捷德:赛罗,买赞不太好吧

赛罗:让全宇宙都知道你喜欢我和皮古蒙哪里不好了




【ALL END】




主要是被新一集银河格斗秀到了 爆肝写完了这篇

全文7000+

全是受方视角 对我来说(克制住自己吹彩虹屁的手这个)挑战还是很大的


如果大家会喜欢 那就太好了


评论(9)
热度(68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毋宁常欢 | Powered by LOFTER